Saturday, September 25, 2010

工作

不知不觉,我的这份工已做了三个月多了,现在已过试用期了。这份工还蛮累的但是就要辛苦先???对要先苦后甜,但我觉得自己很没耐性,一心想往高处爬,想一步登天,但这是不可能的事,只好乖乖做好本份。

在那里做工那么久,真的对那些customers开始闲,觉的讨人厌。讲真的自从做service line以来,我很不喜欢‘话人’,他们很讨人厌,很斤斤计较,很lc以为自己是有钱人就了不起。为什么呢???事情就是这样在我们店有很多customer都complaint说其中一种甜品叫Hot Grass Jelly Best Seller那就是热的仙草汤,汤就是水,那甜品有配料在里面,把topping放里面当然是沉淀低的,为什么那些customer还要问说为什么没东西的(很多人问)??这是common sense东西这也不懂真的气死。甚至有些人还complaint说为什么料这样少,跟照片不一样的???问题在于照片,那些配料拍出来是浮现在上面的,这是因为要给人看明白可是就是很多customer不明白就是要complaint。做‘话人’(只是针对kiamsiap的人而已)生意就是这样,计较就是不要吃亏,跟你算到底。

选择这行就要面对这些了,遇到几fussy的顾客都要脸带笑容serve他们。每个人都问为什么你要选这行???其实我也不大了解为什么,是有点兴趣也因为成绩中等所以选读hotel management。这行真的很普通,不懂有什么出路???我只想先拿经验先以后再往更高的挑战。那天跟朋友通电话时讲到我请假回家过中邱,她问有假吗??我说拿annual leave咯,她很惊讶的说道‘现在那种普普通通的小店都有这些假。显掉,这意为着我在一个不怎么样或说没有前途的地方工作。我只想说在每一个地方工作的员工不管是大公司,小公司,普通店,他们都会有annual leave因为这是政府设下的law,是给每个员工的福利。
似乎这行好像都被人看小,这也打击了我的自信心但我是不会放弃,我要飞更高更远。

×谢谢你刚才听我发绕骚

No comments:

Welcome to My Blog

Please drop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to me, thanks^^